驻格林纳达使馆临时代办杨世俊出席电脑捐赠交接仪式
来源:    2019-01-16 05: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1月15日,驻格林纳达使馆向格8所中学捐赠电脑交接仪式在圣公会中学隆重举行,驻格林纳达使馆临时代办杨世俊与格外交部长戴维、教育人力资源宗教事务部长皮埃尔、高等教育和技术培训部长摩西、青年发展部长刘易斯、林业渔业部长达布雷奥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有关学校师生代表等出席。

  杨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格教育合作是两国合作的亮点,自2005年复交以来,众多格学生通过奖学金或短期培训机会赴华,学成返格后在各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愿与格林纳达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推动格教育事业取得更高水平发展。

  外长戴维就中国政府和中国使馆对格教育事业提供的慷慨、无私帮助表示感谢,称中国是格林纳达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两国在农业、住房、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援助是完全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的。

  教育部长皮埃尔表示,信息通讯技术是格政府的重点发展领域,本次捐赠的电脑是十分宝贵的教学资源,将极大促进格信息化教育的发展提高。赴华学习的学生不仅收获了实用的知识和技能,更开阔了视野,实现了对学习工作生活的观念更新和转变,这才是受益终生的。她期待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格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等主要媒体均派记者到场进行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