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格林纳达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来源:    2019-09-27 18: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9月26日,驻格林纳达大使赵永琛在丽笙酒店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格总督拉格雷纳德,代总理鲍恩,代外长、教育部长,高教部长,旅游部长,文化部长,渔业部长,社会发展部长,新闻部长等多位内阁成员和众议长、前总理、警察总监以及政党代表、驻格使团、媒体、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

  赵永琛大使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教科文卫各领域所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勤劳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阔步走上伟大复兴新征程。70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现代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现代信息技术方兴未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中国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逐步形成。中国从封闭半封闭发展到全方位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科学教育事业摆脱落后局面,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彻底改变公共文化落后局面,中国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数以亿计的贫困人口脱贫,成为首个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

  赵永琛大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里,创造出无与伦比的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这充分证明,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制度是成功的。展望未来,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勤劳奋斗,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朝着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理想而奋进!

  赵永琛大使强调,中国一直坚持走独立自主的和平发展道路,捍卫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中国一直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反对殖民主义,捍卫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安全,维护公平正义。中国一直支持世界各国的民族独立和正义事业,支持发展中国家人民走独立自主的道路,尊重世界各国自我选择发展道路。中国坚持同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反对霸凌主义,做世界经济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中国坚持维护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维护多边体制,维护国际法原则,维护经济全球化,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致力于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同世界各国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永琛大使表示,中格自2005年恢复邦交以来,政治互信达到很高水平,经济合作稳步推进,人民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格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推动中格合作共赢。赵大使宣布,中格政府将在10月底共同举办中国加勒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会议,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加勒比各国发展规划,共商共建共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一同迎接全球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时代的到来。

  格代总理鲍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格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愿中国繁荣昌盛。鲍恩表示,近年来,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格中关系蓬勃健康稳定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格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多年来对格的无私援助,中国在帮助格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格方将继续致力于促进格中关系稳健发展,并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探索格中合作的新机遇、新路径,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举行了国庆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播放了宣传片,全面介绍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中国自然文化遗产和城市发展和人文新貌。来宾们驻足观看,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斐然。格本地艺术家呈现精彩纷呈的乐队表演,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格国家电视台、广播电视网、《鼓动报》、《新今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