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金砖国家就乌克兰问题阐明共同立场

2022-04-14 10:59

2022年4月12日至13日,中国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主持召开2022年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二次会议,金砖各国协调人等出席。

金砖国家高度关注当前乌克兰局势,重申了各自的国别立场。金砖国家表示,支持多边主义,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合理安全关切,支持俄乌持续对话和谈判,以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解决。对乌克兰境内及周边人道主义形势表达关切,支持所有对乌人道援助努力,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机构的贡献。

金砖国家特别关注单边制裁给世界经济复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能源和粮食安全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严重冲击,呼吁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广大发展中国家关切,确保各国经济民生不受影响。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