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利斯举行视频政治磋商

2022-04-29 20:18

2022年4月29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利斯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德副外长级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德国新政府成立后,两国保持高层交往良好势头,为双边关系发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双方应以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德政府磋商等近70个中德对话机制作用,就经济、气候、能源、粮食安全等议题加大政策协调,加强在双多边层面合作,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欢迎德方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日前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一道为纷繁复杂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米夏埃利斯表示,德方重视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全球影响力,德新政府愿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持续扩大双方各领域对话合作。当前国际形势深刻演变,德中应加强在宏观经济政策、环境和气候保护、能源转型、粮食安全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德方高度关注中方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中德非三方合作、乌克兰局势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