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金砖国家举行外交部发言人磋商

2022-05-26 20:22

2022年5月25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主持金砖国家外交部发言人视频磋商,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发言人、公共外交副总司长蒙尼拉,巴西外交部媒体事务特别顾问普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局局长扎哈罗娃,印度外交部对外宣传与公共外交司副司长尤伊克出席。

各方就金砖国家加强新闻交流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都认为,面对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作为积极、向上、建设性的力量,应该加强沟通协调和团结合作,共同发出更多、更响的金砖声音,反对非法单边制裁,反对集团对抗,反对虚假信息,反对双重标准,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公平正义,提升金砖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好代表和维护金砖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各方同意密切合作,支持中方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