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日举行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2022-06-23 19:18

2022年6月23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双方就涉海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强调应根据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妥处两国间涉海矛盾分歧,加强海空风险管控,积极促进海洋生态、环保、科研、气象、减灾防灾、搜救、渔业等涉海务实合作,加强双方涉海部门人员交流,维护东海和平稳定,为把东海建设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作出积极努力。中方阐述了在东海、钓鱼岛和南海问题上的严正立场,敦促日方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谨言慎行,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中方还重申了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的关切,要求日方妥善处理。

双方同意年内举行新一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全体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