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在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携手努力,共谋人类福祉》
来源:    2021-11-06 00:25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多哥主流媒体《多哥晨报》整版刊登驻多哥大使巢卫东署名文章《携手努力,共谋人类福祉》。巢大使在文中回顾了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介绍了中国与非洲国家团结合作的成果,强调中国愿同非洲一道,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50年前,在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包括多哥在内非洲国家的支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了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忠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和使命,今天已成为第二大联合国会费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对世界减贫贡献超过70%。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中非合作是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的缩影。中国支持非洲国家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支持非洲国家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第一时间向非洲提供大量抗疫物资和疫苗,毫无保留分享抗疫经验。中非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惠及民众,多哥等46个非洲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非洲发展提供了全新机遇。

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强调,应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国和非洲拥有共同的发展追求,中非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双方要加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朝符合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方向演进。中方将继续支持非洲抗击疫情,为非洲国家复工复产、改善民生提供帮助。中方愿扩大对非合作领域,支持非洲农业现代化工业化进程,鼓励中方企业加大对非投资和技术合作。

回首过去半个世纪,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初心始终未变。展望未来,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非洲国家携手共进,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一崇高理想终将实现。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