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津巴布韦使馆向津霍桑纳孤儿院捐赠物资
来源:    2021-05-27 15:3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26日上午,“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驻津巴布韦大使夫人王薇参赞来到位于哈拉雷城郊哈特克里夫区的霍桑纳“爱心妈妈”孤儿院(Hossana Love in Africa Children's Home),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

  王薇首先向孩子们致以热情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她说,中国是津巴布韦真诚的朋友和伙伴,始终同津巴布韦人民站在一起,真挚关心津巴布韦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福祉。中国驻津使馆长期与津慈善机构开展良好合作,持续捐赠食品和生活、学习用品,促进津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新冠疫情期间,中方向“爱心妈妈”孤儿院等多家慈善机构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显著改善儿童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抵御疫情冲击,生动体现了中津传统友好情谊。

  王薇表示,驻津使馆赞赏“爱心妈妈”等中国侨团组织积极投身当地慈善事业,回馈津巴布韦人民,为贫困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增进两国人民友谊。驻津使馆愿同“爱心妈妈”等侨团继续密切合作,尽己所能向津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津慈善机构“神奇使命基金”负责人杰奎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企业和侨团组织热心慈善事业,无私帮助津弱势群体,希望更多儿童在双方帮助下茁壮成长,实现人生理想,成为未来引领两国友好的中坚力量。

  孤儿院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王薇代表使馆向孩子们捐赠了粮食和日用品等物资。

   

  津《先驱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本次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