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经贸中心会长伊藤好生
来源:    2021-11-25 19:0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4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经贸中心会长伊藤好生。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大泽英俊在座。

孔大使祝贺伊藤就任日中经贸中心会长,表示中日是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上月初,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通电话,就以明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以领导人共识为指引,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中日各领域利益深度融合,经贸合作一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撑。日中经贸中心长年活跃在中日交往前沿,期待中心今后继续致力于对华交流合作,为巩固和拓展中日经贸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伊藤表示,日中经贸中心195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两国经贸合作,会员企业对华投资踊跃,与中国各地方、企业建立深厚友好合作关系,值得倍加珍惜。当前形势下,两国各界应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增进理解互信。希望双方早日克服疫情困难推动恢复人员往来,期待尽早与中方的新老朋友面对面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