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访问布坦坦研究所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2-05-19 23:04

2022年5月17日,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访问布坦坦研究所,与所长科瓦斯教授进行友好交流,并参观该所研究及文化设施。布坦坦基金会执行主任库利、布坦坦机构战略部主任内托、战略项目部主任卢奇等高管在座。

陈表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布坦坦研究所与中国科兴公司合作成功研发新冠疫苗,正是中巴两国携手合作、团结共克疫情的生动写照。陈再次对科瓦斯所长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祝贺,赞赏科始终秉持科学态度,积极推进中巴科研合作并让成果真正惠及人民,获得这一奖项实至名归。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合作,包括考虑中医药的作用,共促健康产业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总领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

科再次感谢中国政府授予其这一殊荣,表示这对其本人、圣保罗和巴西而言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耀。科对中国在科技创新、生物技术、基因工程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和卓越成就深表钦佩,强调科学不应受政治与偏见干扰,中巴两国国情相似,在发展道路上面临共同挑战,在公共卫生领域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在总领馆支持帮助下,与中方深化在疫苗研发、生物技术、生物制药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双方就深化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共同宣布将于本月底联合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中巴疫苗合作线上图片展。陈一行还参观了布坦坦研究所疫苗研发生产厂区及生物博物馆等设施,并接受该所媒体团队采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