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伊朗大使常华参访伊朗国家图书馆

来源:(驻伊朗使馆) 2022-06-22 17:27

2022年6月22日,驻伊朗大使常华应邀参访伊朗国家图书馆,并会见伊朗国家图书和档案馆组织主席莫赫塔尔普尔。

常大使表示,伊朗国家图书馆的宏伟壮观和伊朗民众对阅读的热爱令人印象深刻。中伊都是文明古国,两国在图书出版等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欢迎更多伊方有关机构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希望两国专家和专业人员加强学术交流。

莫赫塔尔普尔表示,伊中两国在图书馆领域合作密切、往来频繁,伊方乐于加入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欢迎更多中方专家学者在国家图书馆举办讲座及研讨会,以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彼此了解。

常大使参观了国家图书馆各阅览区、馆藏博物馆,并向“中国图书角”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等50余册图书。

伊朗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角”于2019年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期间开设,是第32届德黑兰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现藏书640余册,成为伊朗读者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