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局长池山成俊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6-23 09:09

2022年6月22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会见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局长池山成俊。

刘亚明总领事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疫情前人员往来达到每年1200万人次,去年双边贸易额创下3700多亿美元历史新高,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中方愿同日方各界一道,不断深化拓展人文、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北海道观光、物产资源丰富,欢迎北海道更多的企业与中国开展贸易投资合作。

池山成俊感谢刘亚明总领事到访并表示,中国是日本重要经贸伙伴。去年日本农林水产品出口额首次突破1万亿日元,中国是最大出口对象国。日本相关企业特别是北海道水产品、乳制品、点心生产企业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疫情前,北海道外国游客有四分之一来自中国。期待疫情尽快结束,人员交流和物流运输能够恢复畅通,双方的观光、经贸合作能够进一步加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