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新春团拜会

来源:(驻米兰总领馆) 2023-01-10 21:09

2023年1月9日,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出席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2023年迎新春团拜会,向侨胞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刘侃总领事表示,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广泛联络团结在意丽水籍侨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捐款捐物,积极救助困难侨胞,为中意合作抗疫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同乡会开拓创新,更好地团结服务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发展故事、讲好中意友谊故事,为促进中意两国交流和友好合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表示,驻米兰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注广大侨胞的生存发展状况,自觉把“侨胞之关切”作为“行动之所向”,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用心听侨声察侨情聚侨智,为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为侨胞生存发展营造更安全、更有利的环境。

刘侃总领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远见卓识的中国方案、重情尚义的中国承诺、言出必行的中国担当、和而不同的中国智慧,既立足于应对现实挑战,又着眼于建设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这必将给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意友好前景将更加光明。

意中友协名誉主席波塞利先生、主席阿左利娜、意大利北部丽水同乡会会长饶俊媚、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及主要侨团负责人等150多位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