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巴塞罗那孔子学院
来源:    2021-11-06 02:2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年11月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巴塞孔院”),并与中方院长李培华、外方院长周敏康、项目协调员和师生进行交流。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巴塞孔院成立十多年以来,积极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形成了品牌效应和良好口碑,受众面持续扩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持开展线上教学,并于近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恢复线下授课。巴塞孔院成绩斐然,已成为加区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助力中西友好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巴塞孔院结合当地特点,不断提高海外中文教育水平,讲好中国故事,始终作促进中西友谊的纽带和传播中国文化的窗口。

李培华院长和周敏康院长介绍了巴塞孔院的基本概况和近期工作,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该院发展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将探索更多有效的教学途径,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和各类文化活动,努力打造品牌效应,提升孔院形象,为推动中西友好多做贡献。

朱总领事还走进课堂,与巴塞孔院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他们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做中西友好的使者。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