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釜山总领事郭鹏接受釜山英文广播电台华语知音栏目采访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2-05-20 14:56

2022年5月19日,驻釜山总领事郭鹏接受釜山英文广播电台华语知音栏目采访,栏目编导、釜山中国侨民联谊会会长张莉莉、主持人李龙洋及我馆领侨处主任张祎在座。

郭鹏总领事在采访中回顾了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介绍了总领馆的领区情况和工作职能,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前不久王岐山副主席访问韩国出席新总统尹锡悦就职仪式,表达了中国政府对中韩友好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愿望,这对旅韩同胞是大好事,我馆愿与领区同胞一道,以建交30周年和文化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韩地方之间的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开展更多交流活动,继续增进民间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

郭鹏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和驻釜山总领馆时刻牵挂着领区同胞们的安全与健康。我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疫情期间领事证件大厅“不关门”,各项领事服务“不停摆”,始终关心帮助侨胞立足当地发展,鼓励融入当地社会,促领区各地政府和主管部门与我馆一道,切实维护好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郭鹏总领事感谢华语知音栏目在提供生活就业资讯服务、传播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栏目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吸引更多中国同胞和韩国友人,进一步发挥中韩交流桥梁作用,为促进中韩友好贡献力量。

华语知音是釜山英文广播电台(FM 90.5)2013年起推出的领区唯一中文栏目,今年为献礼中韩建交30周年,特邀请致力于中韩友好的知名人士做客“聚焦”专题访谈,郭鹏总领事为首位嘉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