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中车资阳公司向苏丹出口机车视频会议上的致辞

来源:(驻苏丹使馆) 2022-06-15 05:35

(2022年6月14日)

尊敬的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新先生,
尊敬的苏丹铁路公司哈桑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与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的同事和苏丹铁路公司的朋友们云端相会。首先我要对中车资阳公司和苏丹铁路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机车的顺利下线并即将交付启运表示热烈祝贺!这是中苏务实合作的最新发展。此次34台内燃机车供货项目是苏丹铁路公司的旗舰项目,直接关系到苏丹铁路运输动脉的复兴,对带动苏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苏丹民众都具有深远影响。

中苏是互利共赢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经济互补性强,长期以来两国在石油、农业、路桥、港口、建筑、水电、通信、教育、医药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更是两国合作的重点和亮点。从撒哈拉大漠深处的油田炼厂到尼罗河流域的数十万亩棉田,从尼罗河畔的友谊厅、新总统府到尼罗河上的座座大坝大桥,从西部达尔富尔的输水供水工程到东部红海之滨的苏丹港集装箱和牲畜码头,在广袤壮美的苏丹大地上,中苏合作成果展现着勃勃生机。

2020年以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经济下行挑战,中苏合作继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中国援苏屠宰厂、中国奇瑞汽车、中国万宝矿产勘探开发等项目相继落户苏丹。目前有超过130家中资企业在苏丹投资创业,与苏丹分享机遇、共享成果、共拓未来。

中国中车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世界级龙头企业。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更是旗下内燃机车研制的佼佼者。其机车产品行销世界30多个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亚非拉国家和澳大利亚,在越南、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铁路市场,中国机车更占据主导地位。2004年中车资阳公司开启与苏丹铁路公司的合作,迄已为苏提供52台机车、10列内燃动车组,总金额逾11亿人民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中车资阳公司在苏丹铁路行业享有广泛赞誉。此次中车资阳公司与苏丹铁路公司再度合作,不仅为苏方带来先进可靠的机车设备和成熟的技术经验,助力苏方完善铁路运输产业体系,促进苏丹机车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而且必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苏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有句古话:要想富,先修路。苏丹要发展,交通需先行。当前,中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供求旺盛,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中苏企业抓住机遇,发挥互补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鼓励中国企业投资苏丹、扎根苏丹、服务苏丹,与苏丹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和成果。中方也希望苏社会各界能为中国企业在苏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苏务实合作必将不断取得新成果。

最后,衷心祝愿中车资阳公司与苏丹铁路公司合作硕果累累!中国驻苏丹使馆将继续为中车资阳公司提供全力协助。祝苏丹同事在中国生活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