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中国港湾槟城275千伏跨海输电线路项目部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6-18 18:37

尊敬的中国港湾南太区域管理中心联席总经理陈威先生,
槟城跨海输电线路项目总经理史炳峰先生,
各位中国港湾负责人、员工: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出席中国港湾槟城275千伏跨海输电线路项目部揭牌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对项目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港湾马来西亚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推动马来西亚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中马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槟城第二跨海大桥于2008年开始兴建,2014年正式通车,是中国港湾公司在马来西亚的杰出代表作,也是东南亚最长的跨海桥梁。槟城二桥的建成通车对当地交通和民众出行及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作为中马当时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该项目多次获得中国国家科技创新奖项和国内外土木工程奖项,相关成果为国内企业承担国际多座同类桥梁的建设所借鉴。中国港湾马来西亚公司在槟城二桥项目的设计和施工上进行了开创性的技术实践,也锻炼和培养了熟悉海外工程业务的团队和人才,为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我要对中国港湾马来西亚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虽然面临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中马双边贸易和投资逆势增长,2021年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彰显两国关系发展的韧性和潜力。马来西亚是最早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中国港湾马来西亚公司参与建设的马东海岸铁路是中马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项目,作为连接马来半岛东西海岸的“陆上桥梁”,必将促进东海岸地区及马全国经济发展,也将推动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在场的每一位员工都是中马务实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代表驻槟城总领事馆,向奋斗在海外一线的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你们为中马友好合作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期待你们在槟城跨海输电线路项目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力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上实现更多突破,再打造一个中国港湾的代表之作。总领馆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时刻关心关注大家,将一如既往全天候地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领事保护与服务,为中资企业在领区持续发展、促进中马交流合作提供支持与协助。

最后,祝中国港湾马来西亚公司宏图大展、蒸蒸日上!祝槟城跨海输电线路项目施工顺利、安全无忧!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平安健康。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