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第五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

来源:(驻多哥使馆) 2021-11-24 23:56

  2021年11月24日,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多哥国民议会议长、多哥执政党保卫共和联盟(联盟党)总司库采冈出席第五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联盟党执行书记阿朝力等执行局高层10余人参加活动。

  巢大使向采冈议长及多联盟党执行局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接受了当地官方主流媒体采访。

  采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她表示,《决议》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两个确立”反映了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完成了工业化,使人民彻底摆脱贫困,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共的成功为非洲国家政党治国理政、脱贫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采冈强调,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在双方领导人的引领下,中非之间政治互信稳固,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朋友对非洲国家始终不离不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快速应对国内疫情的同时,为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疫苗及抗疫物资,成为全世界抗疫的典范。非洲国家政党愿同中共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在青年培训、社会民生、可持续发展、工业化等领域借鉴中方经验,推动中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双方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