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中尼政党研讨会

来源:(驻尼日利亚使馆) 2022-06-24 01:35

2022年6月22日,驻尼日利亚使馆同尼政党咨询委员会(IPAC)联合举办研讨会,主题为“加强政党合作,促进和通共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李明祥视频出席,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尼IPAC全国主席、行动民主党全国主席萨尼,IPAC全国书记、联合人民运动党全国主席丹塔勒,全体进步大会党、人民民主党等17个尼合法注册政党领导人或代表,以及当地主流媒体记者等近百人与会。

李明祥部长助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使曾经贫穷落后的中国成为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赢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同尼方开展政党交流合作,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原则基础上,同尼各政党发展友好党际关系,就双方关切问题保持沟通协调,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崔大使作主旨发言,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崔大使表示,当前中尼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尼政党交流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同尼方进一步推进中尼5GIST成长发展进步战略,加强双边政党对话合作,促进中尼政治互信、经济合作、安全合作、国际协作及人文交流,共享中国和文化,共奏中尼和乐章。

萨尼祝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1周年华诞,热情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高度肯定尼中务实合作对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尼中均是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应共同肩负起更大责任,促进全球和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稳定。尼政党应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更好在国家民主、良政和社会进步方面发挥作用。尼政党将继续支持尼中互利合作。

与会政党盛赞习近平总书记卓越领导力,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国家建设与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非合作极大惠及尼等非洲国家人民。认为尼中两国有诸多共同点和相似性,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尼方学习借鉴。中国使馆举办此次研讨会很有意义,恰逢其时。尼政党愿继续深化、开拓同中国共产党各领域务实合作。会议期间,各方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会后,崔大使接受尼国家电视台、非洲独立电视台、尼通社及《每日信报》、《领导者报》、《国民报》、《先锋报》、《太阳报》、《人民报》等主流媒体联合采访,就中尼关系、加强党际交流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