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埃塞俄比亚新任驻坦大使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2-06-24 02:52

2022年6月23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使馆会见埃塞俄比亚新任驻坦大使凯迪达,双方就中埃关系、埃国内局势、两国对坦关系等进行了友好交谈。

陈大使表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是好朋友、好兄弟,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守望相助。中国和埃塞同为坦桑尼亚的传统友好国家,驻坦使馆愿同埃塞驻坦使馆保持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对坦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凯表示,埃塞俄比亚和中国传统友谊深厚,埃塞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埃塞驻坦使馆希同中国驻坦使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对坦合作。

陈大使向对方宣介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凯介绍了埃塞国内形势及复兴大坝建设最新进展。陈大使阐明中方原则立场,表示中方支持各方相向而行,通过对话谈判化解分歧,愿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