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出席中国援所国立大学宿舍楼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2-06-24 06:53

2022年6月22日,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共同出席中国援所国立大学宿舍楼项目开工仪式。所政府副总理梅兰加等内阁部长、议员、所国立大学校长、师生代表等出席。

李大使致辞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发展倡议,支持所罗门群岛抗击新冠疫情,推动经济恢复和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今年5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所,双方就中所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涵盖贸易、投资、卫生、民航、环保与气候变化等广泛领域,中所关系的持续深化发展已经并将继续为中所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大使表示,中国援所国立大学宿舍楼暨运动员村项目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中所合作重要成果的实际行动,此次开工仪式是两国关系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中方重信守诺,克服疫情背景下多重困难,与所方团队一道,按期推进项目开工,将为所方成功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提供重要支持,也将帮助所国立大学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希望双方团队密切合作,推动项目建设按期高质量完成。

索加瓦雷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所罗门群岛提供基础设施建设、抗疫等领域宝贵支持,表示所罗门群岛国立大学宿舍项目开工是中所关系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所中两国、所国立大学师生、所罗门群岛人民来说是一个“多赢”的项目,也是所政府高度重视的旗舰项目。项目建成后,所罗门群岛将在历史上首次拥有高标准的学校住宿设施,极大提升国家形象。所中建交近三年来,两国关系迅速发展,成果十分丰富。所方将全力配合中方项目管理和施工团队,确保施工顺利开展,项目早日完工。所罗门群岛举办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将是所国家骄傲,也是本地区各国相聚在一起的盛会,感谢中方支持所政府和人民办会。

所罗门国立大学校长、所太平洋运动会国家组委会主席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所关系发展,高度赞赏中方支持所国家高等教育和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期待大学宿舍项目建成后将为所国立大学改善办学条件,为帮助所主办太平洋运动会发挥重要作用。

所罗门群岛将于2023年11月举办太平洋运动会,所国立大学宿舍建成后将首先用作运动会运动员村。

李明大使、索加瓦雷总理共同为项目剪彩,并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