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新任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递交国书副本并会见蒙卡达外长

来源:(驻尼加拉瓜使馆) 2022-06-24 14:32

2022年6月22日,新任驻尼加拉瓜大使陈曦向尼外交部长蒙卡达递交国书副本。

陈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诞生了伟大诗人鲁本·达里奥、民族英雄桑地诺和拥有英雄光荣的人民、壮美湖光山色的尼加拉瓜,出任两国复交后首任驻尼加拉瓜大使。中方高度赞赏尼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抓住历史机遇作出尼中复交的历史性战略决断。这不仅有助于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也将有力推动双方在国际多边领域协调配合。中方高兴地看到,复交半年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高速度、高标准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开门红”,这表明中尼复交既顺应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也完全符合两国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推动中尼关系进一步深化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蒙卡达外长代表尼方热烈欢迎陈曦大使来尼履新,表示尼外交部将为陈大使履职提供一切便利和必要协助。蒙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尼方将继续毫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尼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在奥尔特加总统和穆里略副总统坚强领导下,同中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尼中友好情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尼方坚定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共同致力于推进世界多极化进程,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曦大使偕夫人张青于当日上午抵达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根据尼方安排在机场举行简短记者见面会并发表讲话。陈曦大使夫妇受到尼总统投资、贸易与国际合作顾问劳雷亚诺·奥尔特加、尼外交部代表及驻尼使馆工作人员等热情迎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