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诺瓦会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12-16 20:47

2022年12月15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诺瓦在总统府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豫锡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成果,表示中国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同包括圣普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友好合作。中圣普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赞赏圣普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密切卫生、教育、旅游、地方、青年和智库等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诺瓦请刘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相信习近平主席将在新任期内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中国开启更美好未来。诺表示,圣普和中国是彼此信赖、相互支持的好朋友、好伙伴,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圣普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其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无私帮助,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增进各层级人员往来,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应圣普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12月14日至15日对圣普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会见了圣普代总理、司法部长瓦斯和代外长莫雷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