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2022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北马其顿赛区决赛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2-05-28 23:13

2022年5月2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2022年“汉语桥”中文比赛北马其顿赛区决赛并致辞。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副校长盖切芙斯卡、孔子学院马方院长斯托伊尔科夫及中方院长廖伟,比赛评委、孔院师生、参赛选手及其亲友、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张佐大使表示,“汉语桥”比赛自2002年举办至今,为全世界学习中文的学子提供了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架起了中外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汉语桥”品牌在促进北马中文教学,增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孔子学院开办9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生学习中文,特别是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展示了北马青少年学习使用中文的靓丽风采。

张佐大使指出,中文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更是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北马选手维多利亚2021年参加首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的,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全球一等奖的好成绩,北马翻译家、汉学家冯海城先后翻译多部中国古代经典著作,获得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树立了学习汉语的榜样。希望北马青少年通过汉语这把“金钥匙”,多交中国朋友,不仅了解中国的历史和传统,还了解中国的发展和未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搭建更宽广的桥梁。

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副校长盖切芙斯卡表示,孔子学院积极发挥线上教学优势,疫情期间在北马不同城市组织汉语课程,灵活的教学时间和教师们创造性的教学,使北马学习汉语课程的学生人数显著增加。“汉语桥”中文比赛为两国教育文化合作架起桥梁。圣基里尔和麦托迪大学同中国的知名院校和企业开展合作,深化学术交流,希望与中国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认识。

“汉语桥”中文比赛北马其顿赛区决赛分成人组、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选手们分别以中文进行演讲并展示才艺。决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表演中国武术、京剧选段,展示国画、剪纸、灯笼制作等手工技艺,精彩的中文歌曲演唱博得观众和评委们一致好评。赛后,孔子学院中外方校长共同宣布比赛结果,张佐大使、盖切芙斯卡副校长、孔院中外方院长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