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底特律活塞队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驻芝加哥总领馆) 2023-01-31 09:40

2023年1月28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应邀出席NBA底特律活塞队在其主场底特律小凯撒体育馆举办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与两万多名现场观众共庆兔年新春。

当晚7时,赵建总领事现场站在象征底特律这座城市的汽车上,在万众注目中拉动档杆,开启活塞队和火箭队的比赛。

在比赛前举办的庆祝中国新年招待会上,赵建总领事与底特律活塞队副总裁韦尔奇交换礼物,密歇根州联邦众议员史蒂文斯以及底特律市有关议员出席并讲话,密歇根州联邦参议员斯塔贝诺等发来视频致辞。

赵建总领事致辞时向活塞队和NBA的广大球迷以及密歇根州的各界朋友们祝贺兔年新春,他表示,文化和体育超越民族与国界,带来团结和奋进的力量。NBA赛事和活塞队在中国享有盛誉。中美文化和体育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也得到两国人民的真诚喜爱和积极参与。兔年象征着着善良、机敏和幸运,新的一年,祝愿中美两国人民人文交流更加充满活力,蓬勃发展。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做连接美国中西部地区对华沟通交流的桥梁,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当晚整个体育馆充满浓郁的中国文化气息和喜庆热烈的春节气氛,当地华人社区等艺术团体奉献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和文艺表演,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国传统文化之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