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田立晓应邀出席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春节庙会活动

来源:(驻帕皮提领事馆) 2023-01-31 12:52

2023年1月29日,法属波利尼西亚最大华人社团联合会信义堂在帕皮提市关帝庙广场举办春节庙会活动,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田立晓出席活动。

田立晓馆长领事、信义堂主席蒂米、法波主席弗里奇和法国驻法波高级专员斯皮茨分别发表致辞,向所有现场来宾尤其是华人朋友致以新年祝福,赞赏华人活跃在当地文化、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弘扬了热爱家庭、团结友爱、勤劳肯干的价值观,为法波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表示法波华人群体是法波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国文化多样性和统一性的集中体现。不仅仅是当地华人,法波各界以中国农历春节为契机欢聚一堂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大活力、吸引力、凝聚力。

应邀出席的嘉宾还包括法波第一副议长普雷蒂尼、帕皮提市市长比利亚尔、法波政府财政和经济部部长拉芬、大工程和陆地交通部部长特梅拉罗、法国参议员罗弗里奇、国民议会议员博尔森和勒加伊克、澳大利亚驻帕皮提总领事斯科特、各华人社团主席等。

活动同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中心舞台上中文歌曲演唱、舞龙舞狮、舞蹈、武术等表演精彩纷呈,让人眼花缭乱,引得观众掌声连连、叫好声不断,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四周十余个展台前游人如织、络绎不绝,当地华人各展其才、各尽所能,进行的书法、剪纸、中式点心制作等展示让大家纷纷驻足观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