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出席2023年“欢乐春节·华星闪耀”新西兰春节晚会

来源:(驻奥克兰总领馆) 2023-01-31 13:37

2023年1月29日,驻奥克兰总领事陈世杰出席2023年“欢乐春节·华星闪耀”新西兰春节晚会。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会长丁大雄、奥克兰塔卡普纳地区议会主席唐德及新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逾千人出席活动。

陈世杰总领事捡起象征着和平的绿叶,拉开本次春晚的帷幕。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虎年里,中新两国用“虎”的勇气和魄力,克服新冠疫情及不利国际形势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兔”在中国文化中有吉祥的寓意,兔年必将带来新气象和新希望。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中新面对面交流逐渐增多。不久前,中国宣布逐步恢复出境团队旅游,新西兰被列入首批试点目的地国。中新都向彼此敞开大门,为各领域合作创造了广阔空间。驻奥克兰总领馆将秉承“外交为民”理念,为在新中国同胞做好服务,为中国同领区开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推动中新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丁大雄表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是一座充满奇迹的宝库,中国在文学、艺术、工程等领域的文明成果值得全世界借鉴和分享。新中友协将积极开展工作,为促进新中文化交流互鉴做出新的贡献。奥克兰塔卡普纳地区议会主席唐德、议员鲍威尔一同登台,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人同当地各族裔民众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促进新西兰社会和谐和多元文化建设。

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表示,“欢乐春节”是全球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希望同新西兰朋友共促中新文化和旅游合作更上一层楼。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团长李芬表示,本次春晚旨在呈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共促新中文化交流、民心相通。

2023年“欢乐春节·华星闪耀”新西兰春节晚会由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新西兰华星艺术团主办,演出场地位于布鲁斯·梅森中心剧场。演出开始前,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中国传统贺岁文化展,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书法、绘画等中国文化魅力。晚会上,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展示了中国民族舞蹈、音乐、曲艺、相声、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