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援助古巴对口单位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3-02-02 03:24

2023年1月31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援助古巴对口单位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吉拉特,古巴妇联全国书记处书记埃尔南德斯,古巴工人中央工会第二书记罗德里格斯等出席。

马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方捐赠办公用品和防疫、医疗等物资,旨在帮助古巴群团组织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助力古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事业。中国工会、妇联不远万里向古方对口单位捐赠物资,是两国群团组织之间密切关系的重要体现,更是两国特殊友好关系的生动写照。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政治指引下,中古两国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长期保持多形式、深层次的交往和合作,为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增进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未来,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古巴群团组织间机制化交往,深化互学互鉴,为中古关系不断深入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当前,两国疫情防控均已进入新阶段。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目前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春节期间出现消费热潮,经济超预期复苏。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5.2%,这对世界是重大利好消息。中国调整出入境政策后,多国热烈欢迎中国游客。我乐见更多中国游客到“加勒比的明珠”古巴旅行。

吉拉特在致辞中指出,中方援助物资对于古方办公设施更新、国家信息化和医疗卫生事业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古中两国群团组织长期保持团结友好,相互支持。中方提供的物资将惠及各层级群团组织,有助于更好服务人民,保障工人和妇女等群体权益。中华全国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对古无私捐助彰显了两国人民之间牢不可破的友谊,古方深表感谢。

古巴国家电视台、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机关报《劳动者报》、古共青盟机关报《起义青年报》等媒体现场报道活动。马辉大使现场就中古关系及两国群团组织交流合作等接受古巴国家电视台信息频道专访,积极评价了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去年11月访华成果,表示中方正与古方加紧工作,全面落实访问成果,推动中古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劳动者报》当日以“中国机构向古巴工人中央工会、古巴妇女联合会捐赠物资”为题进行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