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元宵晚会

来源:(驻摩洛哥使馆) 2023-02-02 01:00

2023年1月31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在拉巴特举办的元宵晚会。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副校长哈尼奇、使馆周志成公参、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和家长等约150人出席。

李大使表示,春节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承载着家人团圆、展望未来、追求繁荣的美好愿景。近一个月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等先后举办欢庆春节活动,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了中摩两国文化互鉴互赏、民众心灵相通。

李大使指出,2016年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成功访华后,中摩关系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务实合作潜力充分释放,人文交流活力不断彰显。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也将为中国同包括摩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机遇,中摩务实合作将迎来新的广阔前景。希望孔子学院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让更多摩民众通过汉语这把“金钥匙”打开了解中国、理解中国的大门,成为中摩友谊的传承者、中摩合作的参与者、中摩关系的贡献者。

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副校长哈尼奇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驻摩使馆长期以来为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宝贵支持。近年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汉语教学,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已成为摩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相互亲近的重要平台。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增进摩中两国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晚会现场装点着灯笼、窗花、春联、中国结等年味元素,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氛围。晚会在孔院赫米萨特市艾因特·叶丁小学教学点学生演唱的中国歌曲《新年好》中拉开帷幕。孔院学生表演的太极拳和中国古典舞、志愿者老师演绎的摩洛哥歌曲《夕阳》等,充分展现出中摩两国文化魅力。孔院学生用中文演唱的《恭喜恭喜》、《恭喜发财》等中国民众耳熟能详的过年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难忘今宵》中进入尾声,现场来宾一同合唱,唱响美美与共的祝福和期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