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萨摩亚受害者帮扶中心孔子学院中文班开班仪式

来源:(驻萨摩亚使馆) 2023-03-08 10:35

2023年3月8日,驻萨摩亚大使巢小良出席萨摩亚受害者帮扶中心孔子学院中文班开班仪式并致辞,萨受害者帮扶中心校长李娜、萨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万会、萨警察总监菲利普以及中文班学生、教师等80余人出席。

巢小良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就中文班落户萨受害者帮扶中心表示热烈祝贺,对孔院和萨受害者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对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的各位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巢大使表示,自两国建交以来,中萨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自2001年起在萨国立大学进行汉语教学,培养了一批会说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的萨摩亚学生。中国政府每年向萨提供奖学金,使萨优秀学子有机会到中国接受教育。2018年,中国聊城大学与萨国立大学合作开设孔院,目前已有超1000人次在孔院学习汉语。通过充分利用孔院的教学资源,我们在萨受害者帮扶中心开设中文班,帮助孩子们学习中文,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也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

巢大使强调,中萨两国都十分重视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中国使馆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萨弱势群体做些实事。使馆不仅向中心捐赠液晶电视、书包、笔记本、笔等物资,还将安排中国援萨医疗队的专家们提供免费体检。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中呼吁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随着两国人文交流不断深入,中萨友谊将进一步升华,中萨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牢不可破。

李娜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使馆的无私援助和孔子学院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汉语为萨受害者帮扶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政府报》、《萨摩亚观察家报》、《新闻联线报》及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开班仪式进行现场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