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哈瓦那大学“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讲话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3-06-01 04:16

2023年5月30日,驻古巴大使马辉出席哈瓦那大学“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讲话。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致辞,哈瓦那大学副校长萨尔迪瓦尔等出席。

马大使表示,十年来“一带一路”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务实成果证明,“一带一路”是真正的“幸福路”。“一带一路”追求互利共赢,所谓“经济胁迫”、“债务陷阱”,完全是站不住脚的谎言。

里瓦斯表示古方愿在“一带一路”合作机制下,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古高效融入倡议。

马大使回答听众提问。现场放映“一带一路”倡议主题纪录片《我们的田野——拉美青年蹲点记》,受到好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