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刚果(布)大使李岩赴布谷马西钾盐矿项目考察调研

来源:(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 2024-03-26 05:54

2024年3月25日,驻刚果(布)大使李岩实地考察走访布谷马西钾盐矿项目营地及施工现场。

李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与萨苏总统就中刚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国企业在刚经营发展指明方向。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坚持立足当地,充分挖掘资源,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将保障项目和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履行社会责任,既要发展经济、又要惠及民生,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布谷马西钾盐矿项目位于黑角市西北约35km处,氯化钾资源储量超10亿吨,矿区面积242平方千米,项目一期规划氯化钾年产量200万吨,系刚果(布)及非洲在建的最大钾盐项目之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