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出席领区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驻光州总领馆) 2022-09-13 16:09

2022年9月7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出席由和顺人文学教育协会主办的“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历史就是内容—青年,遇见司马迁’”讲座活动并致辞,韩国司马迁学会理事长金瑛洙、副会长金光南等在座。

张总领事表示,读史明智,知古鉴今,历史是现实最好的教科书。回顾两国近代史,中韩两国人民都历经磨难,最终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到强国的奋斗目标,正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韩国经过上世纪末“汉江奇迹”和民主化进程,成功跻身全球第十经济大国,人均GDP突破3.5万美元,跨入发达国家行列,韩流也在全世界发挥重要影响。

张总领事指出,中韩两国刚刚迎来建交30周年。30年前,中韩两国正视彼此差异,倡导和而不同,建立外交关系。30年来,两国始终秉持求同存异,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实现了全方位跨越式发展。政治方面,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沟通,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济方面,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更是突破3600亿美元,相互投资达2500亿美元;人文方面,“汉风”与“韩流”交相辉映,人员往来迎来千万人次时代,双方互为对方最大留学生来源国;安全方面,两国保持紧密联系和通力合作,致力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推动南北关系改善,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核问题;多边合作方面,两国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密切沟通,为推动全球安全和共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韩两国已成为不同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国家间和谐共处的典范。

张总领事强调,学习历史就是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指导实践。中韩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历史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数千年的交往史中涌现出许多友好佳话,是两国共同的财富,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希望在座的各位通过学习历史,特别是深入学习中韩友好交流史,增进智慧,获得启迪,引导更多韩国朋友在“和而不同”中“求同存异”,为促进湖南地区对华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为中韩关系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后,在朝鲜大学徐淳福教授和金光南副会长陪同下,张总领事前往中国著名音乐家郑律成先生儿时就读的绫州小学参观访问,详细了解郑律成学习成长环境及他与音乐结缘的故事。郑律成受学校附近“神厅”(乐师等工作的地方)传来的音乐声影响,自幼就对音乐产生浓厚兴趣,并逐渐培养乐感,成为他走上音乐之路的启蒙。

绫州小学位于全罗南道和顺郡,学校于1908年建立。学校内现设有郑律成铜像、大型壁画等纪念设施,并于校史馆内专门设立郑律成纪念教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