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2022马来西亚“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9-16 16:14

2022年9月15日晚,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吉隆坡柏威年大地影院出席2022马来西亚“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并致辞。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扎西迪、马来西亚中文影视协会主席郑雄城等出席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是讲述社会发展、承载民族文化、沟通心灵情感、弘扬时代价值的光影艺术和镜头语言,也是促进人文交流、展示民族形象、增进民心相通、播撒和平友谊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名片。近年来,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高水准、高票房、高口碑的艺术作品不断涌现,电影市场规模庞大、活力迸发。中马两国电影事业发展、合作交流有着良好传统和深厚渊源。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马文化交流合作更加深入,民间交往更加密切,人文交流已成为促进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的重要动力。相信“中国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将为马来西亚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拓展中马两国人民对彼此社会与文化的认知视野,增进两国电影等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

扎西迪表示,马中关系十分重要不仅出于经贸原因,也体现在文化方面,两国都倡议和关注创新及跨文化交流。“中国电影节”为两国电影人提供了交流思想、相互学习的机会,相信电影节将成为双方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不仅可以让马来西亚观众看到优质的中国电影,也可以为两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合作铺平道路。

2022马来西亚“中国电影节”由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和马来西亚中文影视协会共同举办,将展映18部中国新近制作出品的优秀影片和经典修复片以及2部马来西亚本土影片。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中马电影人一席谈”等学术交流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