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接受胡志明市法律报采访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1-26 18:21

2023年1月23日,胡志明市法律报在该报网络平台和春节特刊登载了就科技创新议题采访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内容。

魏华祥总领事表示,到胡志明市履职不久,但真切感受到越南是“希望的土地”,越南人民朴实、善良、勤劳、包容。 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很荣幸能代表中国赓续中越两国“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越南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值此癸卯新春之际,谨向胡志明市法律报的广大读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不断取得新成就。

魏华祥总领事就科技创新和交流互鉴促进中越务实合作和农产品贸易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山东农担公司通过大数据和科技创新,以乡村场景金融模式支持山东博山猕猴桃产业、帮助农民增收的情况。魏华祥总领事表示,从猕猴桃联想到越南水果生产,双方可以借鉴经验,探讨种植、管理、采摘、包装、物流、销售全产业链提质升级,让中国消费者能购买到原汁原味的越南优质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和互利共赢,使消费者和农户都受益。

魏华祥总领事强调,作为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将落实好中越联合声明中两党两国高层达成的战略共识,其中就包括推动两国科学技术合作。下一步,总领馆将根据越南地方的需求,促进两国科研机构、科技人员、企业间不同层面的交流,通过交流互鉴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