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洲议会左翼党团议员皮内达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2-01 04:13

2023年1月31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洲议会左翼党团议员皮内达。双方就中欧关系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传递出中国将长期保持内外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信息,也为对欧政策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总体框架。中国高度重视中欧关系,认为中欧是伙伴而非对手,双方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共识远大于分歧。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中欧关系的世界意义进一步凸显,驻欧盟使团和我本人愿同包括欧洲议会在内的欧盟机构合作,也愿同更多议员坦诚交流,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皮内达祝贺傅大使履新,表示其所在的西班牙共产党和欧洲议会左翼党团高度重视同中方的传统友谊,乐见中共二十大出台系列有助于内外发展的积极政策。中国是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希加强同中国驻欧盟使团等中方伙伴的交流,深化对华了解,共同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