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执政党“复兴进步联盟”副主席贝农西

来源:(驻贝宁使馆) 2023-02-01 04:52

2023年1月31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执政党“复兴进步联盟”(UPR)副主席贝农西,就加强两国政党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彭大使对今年初贝宁立法选举顺利举行、“复兴进步联盟”赢得议会最大党席位表示热烈祝贺,感谢该党主席乔贝努第一时间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向习近平总书记致贺信。

彭大使介绍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成果,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不是西方化,是中国发展经验的总结,开创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将深刻改变世界现代化版图,为发展中国家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中方愿同贝方进一步加强两国党际交往,分享治国理政经验,推动中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于两国人民。

贝农西代表党主席乔贝努对彭大使的祝贺深表感谢,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现发展复兴是贝宁的榜样,中方长期帮助贝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贝方感佩于心。作为年轻的执政党,“复兴进步联盟”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内凝聚力,努力成为推动贝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