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拜会也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副部长欧德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3-02-01 20:14

2023年2月1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拜会也门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副部长欧德,围绕中也合作、也门局势等进行交流。

邵峥代办表示,经过两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共同努力,中也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重重考验,更加成熟稳定,已经成为不同国家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将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原则的基础上,和也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利雅得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务实合作,赓续传统友谊,开辟互利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欧德高度肯定中国在也门问题上的客观公正立场,表示中国外交官时隔多年访问亚丁向也门各界人士传递了积极信号,强调也门致力于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决心坚如磐石。也方愿同中方始终做好朋友和好伙伴,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结束后,邵峥代办向欧德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表示中方愿同也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互利合作,一道构建更加稳健和强劲的双边关系。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